忠县: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上半年交易额近8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10 13:2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伯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讯 “抓紧把这几件货发出去,要保证客户吃上新鲜水果。”8月6日一早,重庆云供天下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健就忙碌起来。作为前不久新当选的忠县电商协会会长,唐健已经从一个线下实体商贸企业的老板成功转型为一名专业的电商。“电商产业是商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全县电商产业正蓬勃发展。”唐健很自豪地说。

忠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快推进数字商务建设,深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建成集孵化、培训、网货打造、O2O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和231个镇、村级服务点,孵化培育本土电商企业678家、网店达1.3万家,上半年交易额突破7.85亿元、同比增长43%。

与此同时,忠县引进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大数据+电商+金融”模式,量身打造“柑橘网”,形成智慧产业数字生态圈,用户量达2.5万家,累计交易额达2.6亿元。围绕“忠州故事”“忠橙”等区域公用品牌,建立72种农特产品目录库,打造130多个网销基地,销售夏橙37.5万公斤、鲜笋17.5万公斤,“忠橙”品牌估值突破6.2亿元。

“今年上半年销售柑橘效果比较好,目前正在销售李子和葡萄等本地水果。”重庆亿品汇电子商贸公司负责人陶洪亮今年鲜销柑橘近200吨,对于这一业绩他比较满意。

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政府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今年4月2日,忠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忠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给全县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持。《办法》不仅对从事电商行业的电子商务企业进行了资金方面的奖励,还对整个电商产业链条中的物流业同样进行了政策扶持,极大调动了从业者的积极性。

“目前全县参加电商协会的会员单位已经有60余家,整个产业链的从业人员估计在万人左右,预计这个产业会越做越大,从业人员也会越来越多。”唐健认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