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完善气象监测网 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8-10 14:5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 近年来,忠县气象局加大投入,着力进行气象监测网络建设,提升气象科学监测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目前,忠县气象局在全县各乡镇建成54个自动气象观测站,使气象观测数据更加精细化,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曹家、丰收、石宝、花桥、忠州街道等乡镇(街道)建成5个土壤湿度自动监测站,为研究作物需水量、监测土壤水分变化对作物生长发育及产量形成的影响提供第一手资料。在新立镇桂花村、新立镇重庆柑橘品种区试基地、涂井乡柑橘基地、黄金镇柑橘园、任家镇蔬菜基地建有特色农业气象观测站6个,为区域物流和农业生产提供实时监测数据和精细化气象服务。同时,在石宝、洋渡、忠州街道等乡镇(街道)建成3个长江航道能见度自动气象观测站,对三峡库区长江航道忠县段能见度进行等级预报。(赵军 周燕)

image.png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