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华蓥 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8月10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团的所有成员参与了由共青团华蓥市委主办的“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华蓥”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生态环保理念宣传活动、劝导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清理杨家河河道内垃圾等方式,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良好的环境对于可持续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上午8点30左右,华蓥挂职团一行人,连同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6名党员志愿者、2名逐梦计划志愿者,在团市委副书记郑伟的带领下,前往红岩乡茶园村。红岩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弘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目的地杨家河的简要情况。据了解,杨家河本非一处规划中的旅游景点,但因其水质清澈,风景幽僻,便成为了一个避暑圣地,常有游人在此戏水、游玩、烧烤。但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给杨家河当地的生态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破坏,红岩乡政府虽多次组织村民清理,前后花费十余万,但苦于红岩乡人手不足,治理效果并不理想。此次的志愿服务,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红岩乡在杨家河生态治理问题上的压力。

志愿团队在乡政府处分配好任务分工后,顶着烈日经由山间小道,徒步半小时来到了杨家河。和谐的生态从清洁环境开始,志愿者们顾不上路途劳累,立即开始了志愿行动。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向游客和当地居民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对河道周边游客所遗留的垃圾进行清理,美化当地环境。

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杨家河的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游客与村民们也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并纷纷表示会自觉参与,并带动更多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践行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本次志愿活动获得了华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引起了本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华蓥市电视台派遣记者组对本次的志愿活动进行了拍摄和采访,实践团成员2017级MPacc研究生王琦表示,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号召全社会的人珍惜我们的绿水青山,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赵欣宇 姜子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