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实施公路畅通工程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0 16:5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文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升级改造后“李花路”延伸在山间

中国网8月10日讯 “去龙岗李子园的‘李花路’畅通了,这下去龙岗街道观音岩村李子园摘李子、吃农家饭菜方便了,这个周末咱两家人开车上去耍一天。”8月8日下午,重庆大足城区的李阳华在电话里向要好的兄弟伙蒋斌发出相邀。

观音岩村李子园距大足城区5公里,李子种植规模达1000亩,集中成片500亩。主要有沙糖李、麦李等8个优质品种,种植已有30余年的历史。每年3月,在和煦的春风中,漫山遍野的李花相继绽放,如历白雪,如梦如幻,加上田间地里金色的油菜花做点缀,有一种如临仙境之感;7月—8月,李子成熟的季节,其挂上一层薄白霜的李子玲珑剔透,饱满圆润,口味甘甜。然而,由于交通不畅,令这一春天的“美景”和年产量达1000吨的李子却鲜为人知,每年只有少量的游人来此。该村的李子最高能卖到15元/斤,最低则卖2元/斤,甚至有村民嫌价格太低,不愿出手,只能任其烂在树上。

“李花路”成为沿线村民的便民路、致富路

要致富,先修路。大足交委与当地党委政府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了解到该村发展现状之后,决定充分开发该村乡村旅游资源。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总投资逾450万元,对起于龙岗街道明星村柿子坳,终点位于观音岩村李子园,全长3.55km的主公路进行升级为炒油路面的景观大道,沥青路面平均宽度6m,加上路面两边各50cm路肩,总宽度达7米,取名为“李花路”。此路的升级改造后,为3月前往观音岩看1000亩雪白李花、7月摘新鲜美味李子的游客享受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更为沿线5000余名村民铺上了一条走旅游致富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大足区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全面实施212个行政村(社区)通畅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公路建设项目,农村公路“由窄变宽” “由线成网”“由通向好”,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注入新活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