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充满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0 17:1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怡 胡蝶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居民参加“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中国网8月10日讯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区群众素质,倡导全民阅读,培养看书的好习惯,营造良好氛围。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龙塔社区邀请辖区居民一同参加“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志愿者把书籍种类进行分类摆放,方便居民阅读。据统计,共有20人参加本次活动,有的是相约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参加,有的是想通过本次活动找到兴趣相同的书友。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社区图书室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图书室,邀请大家平时多多到图书室阅读书籍。随后志愿者不仅现场讲解了养成阅读习惯的方法,还为大家推荐现在线上线下畅销的书籍,鼓励居民阅读。有居民还在家中带来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给大家,并在活动中交流、推荐、交换阅读书籍及阅读心得。

“我一直就爱看书,但是图书馆又太远,现在自己家附近就有个图书室,和趣味相同的人一起在看书交流,还可以交到新的书友。”金科公园王府小区张伯伯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居民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还培养了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推动“书香社区”建设,使社区文化建设更加丰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