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1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0 17: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嫚 何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七夕当晚,朵朵河灯将在万灵古镇“绽放”

中国网8月10日讯  近日,记者从荣昌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荣昌区文化委员会、荣昌区商务局、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荣昌惠民文化旅游消费季暨荣昌区第五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将于8月17日正式启动。游客除了能现场体验各种活动外,还可免费领取价值100多万元“文惠券”进行消费抵扣。

万灵古镇一隅

据了解,本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以“情牵万灵 约惠七夕”为主题,含15场主题活动,共持续三天。活动期间,除了七夕灯光秀、七夕河灯飘放等炫彩活动,还有“共话·七夕”古今中外爱情诗歌情景诵读会、“狂欢·七夕”冰爽摇滚音乐会、“牵手·七夕”单身交友派对、“夏夜·七夕”草坪露营party。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亮点呈现的“青春·七夕”,组委会向重庆主城青年男女发出邀请,为此专门预订了两列爱情专列车来荣参与活动。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从报名的青年男女中选出99对幸运青年,派送“七夕幸运大礼包”参加“青春派对”的相亲、交友活动。届时,各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将在荣昌各旅游景点进行打卡游览,并开展才艺展示,全程参与本次惠民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暨七夕河灯节的4大主题活动以及15个小活动组成的爱情考验。让所有的青年男女在体验非遗文化、观赏艺术展品、品尝荣昌特色美食的同时,更直观的了解荣昌。

此外,为了促进文化旅游产品的有序消费,荣昌组建起“惠民文化消费企业联盟”,为文化旅游的产、消双方搭建信息透明公平共享的平台。荣昌还首次通过“惠民文化旅游消费电子服务平台”,向游客或消费者免费发放价值100多万元“文惠券”。下一步,该区还将发放“文化惠民联名卡”,消费者持卡在签约商户消费获取折扣与积分,积分可换购消费券或等值产品,最终形成“一卡、一券、一平台”的文化消费促进体系。

据介绍,近年来荣昌不断探索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促进文化发展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以本次消费季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促进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通过惠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助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美食”、“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全力提升荣昌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荣昌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