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空气指数优良天数位居全市第二 山水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发布时间:2018-08-13 16:0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3日讯  日前,记者在黔江城区新华大道看到,环卫工人用洗扫车自动化功能清扫路面。据悉,近年来随着全区“蓝天行动”的持续开展,扬尘污泥减少,全区空气指数优良天数位居全市前列。

黔江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给自然“种绿”,给生态“留白”,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勾勒出了天蓝水清的画卷,让黔江拥有了“更高颜值和更佳气质”。如今,抬头仰望天空,随时都可以邂逅令人心旷神怡的黔江蓝。

为了守护好“黔江蓝”,全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四控一增”,大力推进“蓝天行动”。在大力推进蓝天行动的过程中,制定了多种举措,利用专业的作业设备,人机联合,打好清扫保洁持久战,坚持“三洗三扫一冲一降尘”机扫作业模式,延长机械化作业时间,城区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率达85%以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保洁时间分别达到16小时和14小时。同时,在册山和下坝设置了两个免费冲洗点,对进城脏车进行冲洗,还对垃圾中转站、城区公共厕所进行了除臭和无害化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了大气污染。

通过努力,今年上半年,全区空气指数优良天数位居全市第二。截至7月31日,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8天(106天优,102天良),优良率98.1%。其中七月无空气质量超标出现,优良率100%。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