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隐藏在小山村里的瀑布奇观

发布时间:2018-08-13 16:3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3日讯  8月12日上午,雨后初晴。笔者前往重庆铜梁区二坪镇狮子村,领略小安溪河上的老虎口瀑布奇观。

老虎口瀑布景观

车在重庆三环二坪互通下道,沿着往狮子村的村公路行驰10分种,就到了小安溪畔的老虎口瀑布。

站在岸边望去,湍急的水流汹涌澎湃咆哮而下,撞击在岩石之上形成巨大的响声,卷起千堆万朵白雪似的浪花,那场面可与云南虎跳峡的壮烈景观比美。

老虎口瀑布景观

据介绍,发源于上游永川区的小安溪属于长江流域嘉陵江支流、全长170公里的小安溪蜿蜒流经铜梁境内80公里,沿途河面水平如镜,两岸风景如画。然溪水流经二坪镇狮子村,因建于1965年的高坑电站大坝的阻拦,大坝下长约千米、宽100多米的露出河床,因河道突然变陡变窄,状似老虎的大口。每临夏季特别是暴雨之后,小安溪河水猛涨,汹涌澎湃咆哮而下,形成了多跌瀑布的自然奇观——老虎口瀑布。

纵观各地,瀑布比比皆是,但在一段河床上,多迭瀑布演绎出的扣人心弦的壮观场景,令人心潮澎湃叹为观止。瀑布下游,是一个深潭,潭中心一尊巨石屹立水面。潭里溪水清清,游鱼群群,贴着水面捕食鱼儿的白鹭不时可见。

老虎口瀑布景观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瀑布上下方分别有两座重庆名桥,一座是金瓯桥,一座是众志桥,两桥尽管已有两三百年历史,但仍然承载着行人过往的使命。

观罢瀑布,笔者油然想到,如此不可多得的美景,倘有识之士整体开发,辟作天然泳池,露营基地,漂流场所、摄影景区,综合价值显见,铜梁又多一处可观可赏可居可游可乐的景区矣。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