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赛事亮点多多 自动驾驶、无人机竞速等活动来袭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8:3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周晓雪 邱小雅 唐李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距开幕还有10天。日前,智博会承委会正式对外发布智博会五项赛事活动详细情况,市民既能看自动驾驶汽车挑战“8d”重庆、体验“空中F1”的速度与激情,还能看到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对决盛况。

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图片源自智博会官网

看自动驾驶汽车挑战“8d”重庆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将于8月18日至25日举行,截至挑战赛报名截止时间8月10日,共有31支车队报名参赛。

本挑战赛共设五项比赛,分别为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挑战赛、APS自动泊车挑战赛、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技术挑战赛、自动驾驶创新应用挑战赛、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几大项目中,自动驾驶创新应用挑战赛被认为是综合难度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是利用山城重庆天然复杂多变的公共道路,进行的L3-L4级自动驾驶汽车创新应用考核。挑战赛试验道路为礼嘉白云湖环线,全程长约4.7公里,包括行人避让、事故车辆绕行、红灯路口、拥堵等复杂交通场景,以及桥梁、急弯上坡、“十八弯”“异型路”等重庆地区独特交通场景,可充分考核主控系统的决策与效率,以及车辆执行系统的精密操作与控制能力。

无人机竞速赛道示意。智博会承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体验“空中F1”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整个赛事由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部分组成,将汇聚全球顶尖飞手,一等奖金最高2万元。

此次竞赛将邀请来自国外知名选手与国内无人机竞速高手同场比拼,决出前4强,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前16名均可获得相应奖金。

大赛采用后现代感LED灯光赛道风格,赛场面积5750平方米,将勾勒出重庆整个地区区域线条的赛道设计,增加更多三维元素与立体构筑物,既让整个赛场体现文化科技美感,又让观众观感更加刺激有趣,并考验选手对飞机的操控以及路线的判断。

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31支车队参赛。图片源自智博会官网

全球“互联网+”创新因子碰撞

创新因子在重庆愈发活跃,作为智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800家企业报名参加大赛。

该赛事面向全球布局,以“互联网+”为专业核心全面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促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

经过海选、初赛路演、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大赛20强脱颖而出,共有两家重庆企业成功入围。8月21日,10强选手将在重庆角逐前三甲名额,届时可以一睹互联网创新创业中的新生力量。

赛道设计酷炫,“空中F1”高速竞技。智博会承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看大数据“玩转”交通、商业等领域

关注大数据领域的市民看过来。智博会上,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将于8月25日13:30-16:30在国博中心温德姆酒店宴会厅举行。

作为大数据开发应用领域的国际性赛事,比赛主要聚焦智慧交通、未来商业等方面的数据开发应用,从去年12月开赛以来,经历近半年的角逐,吸引了28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参赛,报名人数达1000余人。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3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上海同济大学“一体化智慧出行服务与管理平台”项目斩获冠军,另外12个涉及商铺设计、旅游线路规划、智慧停车等领域的项目也收获奖项。其中来自重庆的一家大数据公司,就凭借“智能公交发车系统”,获得了“最佳数据技术奖”。

据悉,智博会期间,比赛项目和团队领奖后,重庆高新区还将设立大数据融合创新示范产业基地,为有意向落地重庆的项目量体裁衣提供帮助。

“黑科技”带你触摸未来智慧生活

智博会也是“黑科技”的竞技场,7月18日,智博会面向全球征集智能领域“黑科技”创新产品,重点针对正在或已经形成的智能领域产品,主要覆盖人工智能、智能穿戴、机器人、生物医药、太空探索、智能出行、虚拟现实、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技术领域。

在智博会现场,将颁发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奖,并由大会组委会颁布证书。产品免费在智博会上进行展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黑科技”,感受未来智慧生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