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清凉 云阳县农坝镇第一届避暑纳凉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4 13:41:0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丁齐 刘浮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炎炎夏日,哪里可以避暑纳凉?近日,以“康养新农坝、爽爽云峰山”为主题的重庆云阳县农坝镇第一届避暑纳凉节在农坝镇云峰村一组举行。

避暑纳凉节吸引周边居民游客参与 通讯员 丁齐 摄

当天早上九点,绿树成荫、清凉透爽的云峰村一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的云峰山吸引了来自江口镇、开州区周边的游客居民聚集在一起。

云阳县老年大学、麒麟演艺工作室的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歌舞《北方第一窑》、架子鼓《英雄》和《西班牙斗牛士》、萨克斯《往事只能回味》、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舞《山谷里的思念》、吉他弹唱《小薇》、歌曲串烧《不再犹豫》《花房姑娘》《公路之歌》、舞蹈《石榴花》等一系列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不断。

山羊T台走秀展示风采 通讯员 丁齐 摄

本次避暑纳凉节的重头戏要数“最美山羊评比”环节了,由农坝镇8个专业合作社精挑细选的努比亚黑山羊、波尔羊、大耳黑羊、南江黄羊、金堂黑羊、川东白山羊、大耳麻羊和本地山羊在“T台”上轮番走秀展示风采;“山羊争霸赛”展示山羊之间的角力,斗羊场中,两只硕大的山羊时而仰头奋蹄,互不相让,雄风尽展;山羊拔河赛和山羊负重跑,“羊”头攒动,“咩咩”声不绝于耳。

斗羊场中“山羊争霸赛”展示山羊之间的角力 通讯员 丁齐 摄

“这里空气十分清新,健康徒步行和森林寻宝都很有意思。”来自开州区的游客邓金平不仅参加了森林寻宝,还体验了10公里的健康徒步行,又拉着好朋友一起参加露天篝火卡啦OK,嗨翻了夏日激情。

“我们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农坝避暑纳凉节,就是要形成乡村旅游的新亮点,让纳凉避暑成为农坝特色旅游的新名片。”云阳县农坝镇党委书记卢延盛介绍,农坝镇气候差异非常明显,有乌天麻、野生猕猴桃、高山伏调蔬菜等特色物产,又有一柱擎天的云山石笋,峻险奇秀的仙女寨,幽深绿蔟的大小寨沟等特色景观,下一步,将把农坝镇的特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强势,让农坝镇成为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避暑纳凉、休闲度假、露营野游、民居民俗”的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旅游景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