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徒步扶贫 “轮椅女孩”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8-14 13:53:2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嫚 何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8月1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黄桷树下,一群身穿黄衣的青年志愿者汇聚在一起庄严宣誓:用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欢笑和希望......人群之中,一名坐着轮椅的女孩,显得格外的醒目。

当天(10日),沙坪坝共青团“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精准扶贫徒步奉节”走进奉节县康乐镇驸马村活动的出征仪式正式启动,而这位坐轮椅的女孩,则是本次活动最特殊的青年志愿者:脑瘫患者王婉蓓。

“多年来,蓓蓓的人生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们借这个机会,把善意回馈给社会,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她的母亲董因松说,当得知共青团沙坪坝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奉节开展扶贫的消息后,女儿明确表达了参加的意愿。

本次活动,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共有成员33名,从8月10日到12日,为期3天,他们为奉节县康乐镇的优秀学子送去了6万余元爱心捐款和圆梦助学金及物资,并入户看望慰问,为当地居民免费义诊,为孩子们带去了高空绳降、机器人、VR眼镜等新奇的体验。

此次活动,坐着轮椅的王婉蓓也全程参与了各项活动。一路上,她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用肢体语言和表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尽管交流起来有困难,但一路上,王婉蓓都用开朗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同行的志愿者们都喜欢上了这位特殊的同伴。

“蓓蓓也曾参加过帮助残疾人的活动,但走这么远的路还是第一次。”董因松告诉记者,这一路上遇到的困难不少,如晕车、崎岖山路行动不便等等,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女儿都一一坚持了下来。

“这次活动,我和蓓蓓不仅如愿以偿地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乐趣。”董因松表示,今后,她和女儿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将社会给予她们的关怀回馈给社会,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人,用执着和信念,为助力精准扶贫增添力量。

据了解,奉节县是沙坪坝区的对口援助县。2017以来,沙坪坝共青团先后凝聚各方力量,创新志愿方式,已连续三次开展“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徒步奉节”主题活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