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结对联创助推“阳台敞亮行动”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14:4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愚夫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4日讯  为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促进辖区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近日,奉节县西部新区管委会牵头召集17个结对联创单位召开结对联创工作推进会。

会上,奉节县创文办副主任谭发斌首先针对奉节县西部新区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意见。他指出,开展创文工作的目的是改善奉节县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大家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是人人受益、服务子孙万代的民生工程。西部新区要充分利用好17个结对联创单位力量,深入群众、因地制宜、因区制宜、因户制宜、结合实际开展创文工作。各级干部要带头遵守,弄清“三个明白、三个组织、三个配合”,对照“结对联创13条”抓好职工教育,树立典范,同老百姓一起搞好创文工作,帮助社区自治。

谭发斌强调,创文监管单位要实现监管全覆盖,各职能部门要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各社区、各小区要尽快完善文化设置、宣传设置;明确目标,通过媒体、会议、演讲等形式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宣讲、走访、竞赛等方式提升民众创文知晓率、提高民众素质,引导民众开展创文自治活动,保证创文信息畅通,改善文明环境。

奉节县文明办主任、县创文办副主任朱紫星指出,所有联创单位一定要消除认识误区,创文工作不搞“阵阵风”,创文工作既要有标准、又要有样板,要求所有创文联创单位做好创文工作持久战的准备。要自觉逐渐形成创文机制,创建高品质生活,助推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奉节委办〔2017〕123号文件、奉节委办〔2018〕19号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对标对表创文工作任务清单,搞好宣传教育,指导居民自治,做好示范引领,完成国家规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在10月1日前完成城市“脏”“乱”“差” 整改工作,推进“阳台敞亮行动”。

朱紫星强调,奉节县委、县府已将创文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内,作为干部述职述廉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结对联创成员单位,同心协力,主动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随后,结对联创一组牵头单位奉节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坤在会上提出,创文的核心是搞好文明建设,基础是搞好环境卫生,各联创单位要齐心协力,同抓共管,共创美好家园。

最后,奉节县西部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海表示,各级领导的讲话既有指导性,又有可操作性,西部新区管委会将压实责任,协同创联单位将有限的资金按创文办要求用到具体创文工作当中。罗青海表示,西部新区是一个年轻的新区、近几年恰逢发展好时机,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辖区人文素质与文明程度、人居环境卫生与邻里和谐关系同创文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很大差距,西部新区将联合各创文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对标对表创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所属各结对联创单位的任务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希望各结对联创成员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各联创单位要带头做表率、亮身份、抓示范、树榜样,积极参与到全县创文工作中来,以此提高民众创文知晓度,增加民众参与度,提升民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