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14 14:5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 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彭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1次会议。彭水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勇,县领导巩义胜、任昌卜、罗远江、谭毅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金融扶贫小额信贷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国务院大排查内容相关情况汇报以及审计反馈典型问题、市级扶贫审计发现问题、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排查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聚焦解决深度贫困,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发挥“双组长制”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沉心静气抓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要进一步贯彻精准方略,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目标标准,严格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切实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到户到人措施,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三要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严格落实“包干制”,落实“三个新增”政策倾斜,围绕“四个深度”发力,强化“五个一”帮扶力量,推进“七大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过硬过细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限时抓好整改。五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扎实做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内对口帮扶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任务越艰巨,必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干部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进“四个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克服厌战情绪、浮躁心理,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扎实;要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折不扣把既定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和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支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