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首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办结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5: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税收改革出实招,企业发展正当时!”7月27日,当重庆润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原收到税务局送到手中的317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额退库确认单时,难掩激动的心情。

据他介绍,这段时间公司为了弥补3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绞尽脑汁,已经准备启动最后的贷款融资计划了。“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救了我们的十万火急,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资金短缺问题,还节省了250万元的贷款利息。”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中明确,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对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行业包括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并优先选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领域和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重庆润生科技有限公司便是符合条件要求的重点领域企业之一。

“我们公司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呼吸系列用药制药企业,为全球呼吸病患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呼吸用药。” 该公司法人代表曹原介绍,企业前期筹建、研发创新、更新设备等投入大,但资金回笼周期长,日常经营长期面临入不敷出的困难局面。“公司一直在关注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没想到一提出申请就得到了税务部门‘手把手’辅导,不到一天时间退税就到账了。”曹原体验了重庆税务的退税速度后这样说。

为不折不扣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向重庆市政府汇报情况,主动协调财政等部门,快拉退税“进度条”。同时在新媒体公众平台发布了办理留抵税额退税通告,广泛告知纳税人申请事项、办理方式等。7月27日,完成了对重庆市符合条件企业第一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66户企业共办理退税约5.15亿元。

“三项减税措施是国务院、党中央立足国内外经济形势,出台的减税降费重大举措,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更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目前,第二批留抵税额退税工作已经启动”,国家税务局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货劳处负责人黎功柱表示,将高度重视留抵退税工作的开展,精心部署、及时退付,确保政策见地生效,为重庆经济发展添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