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方案助力“重庆智造”

发布时间:2018-08-16 10:28:5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刘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家传统的工业企业,通过智能制造升级改造,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技术助力下,仅3-5年时间,就变身成为生产运营成本大大降低,产能大幅提高的智能工厂-这便是思科大数据智能化解决方案带来的“魔力”。

今日,思科公司发布消息,本届智博会上,思科九大物联网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将首次亮相中国,并将在更多智能化产业领域与重庆市进行深度合作,助力“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发展。

参展团队达40人 为历年之最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思科从1984年起就专注互联网科技研发,致力于社会实现安全互联。在过去30多年,思科设计销售覆盖广泛技术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跨越网络、安全、协作和云,为客户的全数字化业务提供高度安全、智能的平台。

据了解,在本届智博会上, 思科全球副总裁Joseph Bradley将携团队核心成员集体亮相,并与嘉宾和观众共同论道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人工智能的未来趋势,以及对于中国创新发展的推动。

思科公司人士透露,本次思科公司参展团队将达到40余人,是历年来参加国内展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近600平米展区 展示9大解决方案

在本届智博会上,思科展区位于中央大厅,近600平米的展区台,思科全球领先的最新研发成果--九大物联网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将在此展示。

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智博会上,思科展示的“增强现实”应用方案,能够对工厂内各种设备、机器人、产线的运行情况,以及生产中用到的材料状态数量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为产线设备运维以及生产环节优化提供数据支撑,让运行效率发展到最优。

而思科“互联工厂”解决方案,则能实现智能工厂机器设备的互联互通。其中,思科Kinetic平台,可以收集各种工业现场数据,提供实时数据库缓存和组态化界面显示。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借助Kinetic平台,实现工业产品个性化订制。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看到让企业再不用担心因设备、零部件故障导致产线停工带来损失的思科“预测式运维”解决方案,以及保障化工产业园企业安全生产的思科“智能化工”解决方案等全球领先研发成果。

“9大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我们都将接入真实的工厂数据,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各种方案在现实生活中的智能工厂是如何运用的。”思科相关负责表示。

将与重庆在智能化产业领域深度合作

“思科与重庆高校和企业已开展过多次合作。”思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从2010年开始,思科与重庆高校及企业开展过多次合作,在2010年,思科联合重庆邮电大学设立“重邮-思科绿色科技联合研发中心”;2012年重庆邮电大学牵头,联合思科、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四联集团、国网电科院和重庆耐德成立工业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助推产学研共同发展;2013年思科与重庆邮电大学、中国四联集团、韩国汉阳大学等单位共建国家工业物联网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突破了工业物联网领域的系列关键技术,主导多项国际标准的制定。今年,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建立起思科-重邮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苗凯翔博士表示,思科将在更多智能化产业领域与重庆市进行深度合作,为重庆经济赋能,助力重庆企业发展。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