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点穴”“流域”双执法 首日查处31起

发布时间:2018-08-16 11:29:42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吴婷婷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原标题:“点穴”“流域”双执法 首日查处31起

8月13日至17日,本市环保、公安、城管在昌平区北七家镇、东小口镇、兴寿镇开展“点穴式”执法,在百善镇、沙河镇和马池口镇开展流域水环境专项执法,首日查处环境问题31起。

此次行动是首次在区级范围内开展气水共同联合执法。行动中,“点穴执法”和“流域执法”分别设置了4个检查组,在保证有3组围绕重点乡镇开展检查的基础上,还分别根据“点穴执法”和“流域执法”的特点,设置了1个重点信访组和1个巡河组。

13日下午4点半左右,执法人员来到昌平区兴寿镇桃林村内一处大门紧闭的院落,敲开大门后,大量回收的废旧塑料餐盒、矿泉水瓶、油漆桶堆成了一人多高的小山,院内蚊蝇滋生、臭水满地,并散发着食物腐败的恶臭,绕过废弃的塑料堆,发现了回收废水的渗坑。执法人员对渗坑内的废水进行了取样,并对该单位责任人做了笔录。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后准备移交给公安。

行动首日,共检查各类单位或点位47个,查处环境问题31起,主要涉及“散乱污”企业违法排污、油烟直排、污水直排、河道绿藻泛滥存有垃圾等,执法组及时通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现场实施查封12起,拟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