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成立服务业基金 助推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6 13:0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6日讯 日前,重庆两江新区战新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此举是两江新区落实重庆“两点”战略定位、助推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创新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措施。

据了解,该基金由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通过后期持续追加投入及与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专业机构投资人合作,整体规模在两年内将达到50亿。据悉,目前母子基金方案已吸引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

该基金将主要以股权+夹层投资方式投入重庆两江新区服务业转型发展重点布局的消费升级、大健康、数字经济等三大领域,促进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融合创新发展,优化国有资本结构,促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提档升级。

基金的运作将贯彻战略性、前瞻性的投资策略,促进行业龙头企业、优质社会资本和各类专业投资机构资金进入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领域,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和实际经济效益的“两江服务业品牌”。

江北嘴基金公司是经重庆市国资委、市金融办批准,由江北嘴集团于2012年3月出资1亿元注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江北嘴集团旗下金融板块核心子企业,公司坚持“投资以人为本,服务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以推动两江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本区高品质生活作为使命,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西部一流基金管理人品牌。(木兰 郭三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