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特色养殖带动乡村旅游 三省市游客渗坝品泥鳅

发布时间:2018-08-16 13:1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游客参观泥鳅基地

中国网讯 日前,黔江区石家镇渗坝村特别热闹,来自贵州省、湖北省及重庆市境内的彭水、酉阳、秀山、石柱、武隆等县的游客参观了渗坝村的泥鳅养殖基地,并在农家乐品尝了鲜香可口的泥鳅。

在石家镇党委政府和帮乡扶贫单位武陵都市报社的大力支持下,渗坝村泥鳅养殖基地于2017年10月筹建。基地利用当地农户荒芜的稻田,采取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共流转村民稻田50亩,40亩用于养殖泥鳅,10亩养殖草鱼、鲤鱼和鲫鱼,是一个精准扶贫项目。

“养殖泥鳅,确实是一个来得快的致富项目。我们购买的泥鳅小苗,是在今年3月放进池塘里的,用米糠、玉米面仅喂养5个月时间,最大的泥鳅达到100克,最小的50克,成活率高,养殖成功。”渗坝村村委会主任徐亚林说,今年养殖技术还不够成熟,根据最近打捞的情况,1亩稻田可收获750公斤左右,预计今年产能为3万公斤。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每公斤均价为50元,可实现收入100万元。明年,1亩稻田可产泥鳅1000公斤以上。

image.png

打捞泥鳅

当天,游客们现场品尝了30公斤泥鳅,买走200公斤。不仅农家乐有了收入,合作社养殖的泥鳅也实现上门采购。

泥鳅宴搭桥,该村在外创业的村民邓海,还特意组织了一批客人来到渗坝村,考察泥鳅养殖基地,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邓海还看望和慰问了该村5名贫困党员、10户建卡贫困户,并为泥鳅养殖基地捐赠 5000元,用于改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李诗素 张欢 文∕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