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开展暑期版画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6 13:1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8月16日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社区文化氛围,推广传统民间艺术,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人大代表、土主农民版画传承人高泽泉免费为辖区2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版画培训课。

高泽泉正在教小学生雕刻版画

培训课上,高泽泉一边讲解一边演示,“雕刻刀要拿稳,力度要适中,不同的刀具结合不同的刀法,能够刻画出不同的形象和质感。”然后手把手地教同学们感受力度,学习版画雕刻。

“制作版画的过程很有趣,先画再刻,既有想象的拓展又有制作的乐趣,还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小学生李晓高兴的说。

据了解,土主农民版画兴起于20世纪60年代,80年代初进入鼎盛时期,培养了200多位传承人,与綦江农民画比肩并美,80年代末再无作品。为传承“非遗”文化,土主镇党委、政府将当地的乡土文化用版画这一艺术形式进行呈现,并开设了版画兴趣班,免费让中小学生学习版画雕刻艺术。(赵杰昌 赵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