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唱响康养旅游“四季歌”

发布时间:2018-08-16 13:2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要避暑,去黄水,这是重庆石柱自治县给许多游客的第一印象。其实,石柱的旅游资源富集,不仅仅只是避暑胜地。日前,笔者从石柱县获悉,未来,该县将唱响四季歌,全面实施以康养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转型和提

档升级,一年四季都会呈现不同的美,带给游客不同的体验。

景区一年四季有耍事

今年1月,西南最大的滑雪场——“Let’s go冰雪游乐世界”在与黄水镇毗邻的冷水镇开业迎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今年年初开业,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就吸引了8万多名游客前来玩耍,营业收入达四五百万元。”刘成林介绍,这里不仅会成为市民享受滑雪乐趣的胜地,还将成为众多滑雪专业队的训练基地、赛场。

笔者在“Let’s go冰雪游乐世界”看到,虽然不是冬季,但游客仍络绎不绝。刘成林说,当初在修建冰雪项目时,就考虑到其他季节的利用问题,春夏秋季将初级道改为高尔夫训练场;中级道改为七彩旱滑,冬季造雪用的蓄水池改成水上乐园。

面向全域旅游加快转型

“Let’s go冰雪游乐世界”只是石柱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石柱县旅发委副主任马丽说,石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达57.4%,海拔高差达1815米,生态环境良好、绿特产品富集、交通区位优越、土家特色鲜明,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健康养生之地。

马丽称,全县以“转型康养、绿色崛起”为主题,大力实施“康养+”战略,全力开发观、住、动、文、食、疗“六养”产品,以大风堡—太阳湖5A景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品牌创建为抓手,强化项目建设,提升景区品质,举办系列活动,精准宣传营销,促进全域旅游、康养旅游、四季旅游加速发展。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石柱旅游资源注入新的内涵,为游客提供森林康养、民族民俗、雪原温泉、高山滑雪、古镇文化、地质探秘等四季游、节气游、时令游产品。

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石柱县有关负责人介绍,石柱按照打通“主动脉”、疏通“小循环”要求,提出了构建黄水旅游休闲度假区旅游交通综合体系的建设性规划,将在景区内建设动车沙子客运站,并用有轨电车连接铁路客运站及沿线景区多个景点,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和游客玩耍,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围绕康养旅游发展,石柱县还将动工修建黄水通用机场、广忠黔铁路、万黔城际铁路、渝武高铁、忠县—西沱高速公路和西沱长江大桥、旅游景区景点骨干公路等重大交通设施;不断完善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农贸市场、旅游厕所、水电气讯、污水处理、加油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届时,石柱县将成为贯通东西、联动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进一步夯实康养旅游发展基础。(禄兴明 韩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