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枸杞之乡 感受浓浓“宁夏红”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灵萱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7日讯(记者 孙灵萱)“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唐代文学家刘禹锡曾这样称赞“枸杞”。色泽鲜亮、颗粒饱满、入口香甜、回味无穷……这便是享誉中外的宁夏中宁枸杞。8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探访枸杞从田间到车间的生产全过程,揭秘“以玺之品质、赢众口赞誉”的中宁枸杞,感受浓浓“宁夏红”。

中宁玺赞生态枸杞庄园生产车间

中宁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地处罗山西北角,紧靠红柳沟岸边,是枸杞发源地和原产地一一宁夏中宁的一块自然干净的处女地(红柳沟小产区)。这是一块千万年形成的原始土地,方圆三十公里内没有工厂,周边十几公里没有村镇,享有枸杞原产地独有的经纬优势,灌溉水源是发源于罗山保护区的天然碱性水源,因此,这里拥有生产高品质生态枸杞的天赋。走进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映入眼帘的是静谧安详的万亩杞田,颗颗枸杞树绽放着朵朵紫色小花。

“近年来,庄园坚持绿色、循环、品质发展,走出了一条枸杞产业优质高效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据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负责人介绍,经过五年建设,庄园开发面积达到10000多亩,枸杞种植面积达到近7000亩,成为宁夏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独具优势的标准化庄园枸杞生产基地。

从田间到车间,中宁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坚守良心企业、用心生产、放心产品的“三心理念”,坚持用好心态、好水土、好环境、好方法种植好枸杞。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10万药品级GMP枸杞精加工车间,经过清洗、烘干后的干果经过人工色选、分级、精拣后送入除尘间,在旋风除尘、静电毛发分离、金属探测后,进入紫外线杀菌环节,最后进行智能包装。

除了高标准、严流程,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充分发挥中宁分发挥中宁--中国枸杞之乡产业、 品牌、文化等优势,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枸杞优势特色产业与旅游文化相互带动发展路子,走庄园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路子,编制了旅游规划,设计了旅游线路,配套了基础设施, 开展了枸杞庄园休闲观光和健康养生旅游,逐步把庄园建设为全国枸杞特色休闲农业与健康养生旅游示范项目。

此外,庄园靠近红寺堡区和中宁生态移民安置区,群众就业、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比较困难。自建设以来,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坚持通过解决就业、技术培训、产业带动、利益联结等方式,配合当地特色产业扶贫工作。现在,庄园每年稳定就业的周边群众有300多人,季节性务工人员1000多人,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引领了产业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