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街头晴雨伞 创文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08-17 13:1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7日讯  近日,黔江城区各个道路口出现了一个新的风景线——晴雨伞。这些晴雨伞主要为“创文”志愿者值日所准备,用以遮阳和避雨,不管是志愿者还是行人,均可以在太阳伞下遮阳或避雨。

路口设置的晴雨伞

志愿者简碧珍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工作两个小时,上午8时至9时,下午5时至6时。在没设置晴雨伞之前,她们每天下午一直被太阳晒着,太阳大的时候也可能会打个伞,但很不方便,有晴雨伞之后,方便了很多,下午轮职时基本上晒不着太阳了。

据区创文办工作人员杨靓介绍,这些晴雨伞由区政法委、食药监分局、职教中心、中国人寿、创友骨科等10多个单位赞助,一共98个。第一批方形太阳从上周末开始安装,到现在为止已经安装了近20把,近期即将安装完毕。

 自“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以来, 取得了明显成绩,遵守交通秩序的人和车辆也越来越多。简碧珍说,从去年开始,她们刚做这个活动时,有很多人不理解,在他们拦车放行人过马路时,还遭一些司机骂过。不过,和去年相比,如今市民的素质有很大的提升,很多司机经过斑马线时会主动停车让行人通过,但仍有少数司机过斑马线时,“你拦都拦不住”。

志愿者刘光兰告诉记者,对“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志愿者活动,大多数市民均表示理解,不过仍有少数不但不理解,还说风凉话。例如,遇到老年人过斑马线时,她会主动去搀扶。有的市民认为这是在做好事,有的市民则不以为然,还讽刺志愿者说:“都是黔江城土生土长的人,还怕过马路吗?”刘光兰说。

上班高峰期间,记者在各路口看到,交巡警坚守岗位,认真指挥着来往车辆,志愿者在引导行人过斑马线时,很多车辆都能主动礼让,行人也能在志愿者引导下通过。在交巡警和志愿者共同努力下,黔城交通秩序井然。海南省游客周大开来到黔江后,感慨颇深:“我10多年前来过黔江一次,这次又来到黔江,黔江的文明程度不知比过去提高了多少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