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蜀中学交响乐团拿下世界金奖 倾力打造西部校园文化高地

发布时间:2018-08-17 13:1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7日讯  近日,被称为“小芭蕉”的重庆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夺得2018年第六届世界乐团艺术节中学组唯一金奖,闪耀维也纳音乐之都。

本届艺术节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海顿基金会、李斯特文化中心、德中教科文促进会主办。在为期四天的艺术节里,来自中国(包括内地、香港、台湾)、奥地利、德国、捷克、芬兰、比利时、荷兰等国的近30支中外团队及艺术家们参与了开幕式、大师班、世界乐团比赛,并在维也纳市政厅特别音乐会、小镇特别音乐会、金色大厅闭幕盛典音乐会轮番献演。

在比赛环节,巴蜀中学交响乐团演奏了指定曲目莫扎特《A大调第29号交响曲》和自选曲目西贝柳斯的《芬兰颂》。音乐节的闭幕盛典是在闻名遐迩的金色大厅举行,巴蜀中学交响乐团演奏了由中国作曲家鲍元恺改编的重庆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和意大利作曲家马斯卡尼的代表作独幕歌剧《乡村骑士》选段,弦乐悠扬婉转,令现场观众如沐春风。最后巴蜀中学交响乐团演奏了芬兰民族乐派的代表人物西贝柳斯的代表作《芬兰颂》,冷峻苍凉的管乐响起,全场气氛庄严而隆重,演奏结束,掌声雷动,观众为中国孩子对乐曲细腻的理解与演绎由衷赞叹。

据悉,成立于2007年的重庆巴蜀中学交响乐团系重庆市首家中学生交响乐团。所有团员均系巴蜀中学在校学子。乐团以繁荣校园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为目的,践行学校“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德育美育理念,展现巴蜀学子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倾力打造西部校园文化高地。(黄姝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