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去这个避暑地寻找诗意远方

发布时间:2018-08-17 14:09:2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综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云雾坪,一个打名字里就散发着朦胧诗意的地方,不禁引人想要一探究竟。今天,小编就来跟你们聊一聊这个地方。云雾坪属于云雾山山脉,位于江津朱杨镇,平均海拔600米左右,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年均温只有15℃。来这里消热、“洗肺”再舒服不过。

石笋山

云雾坪里两座最高峰就是男女石笋山了,海拔有700多米。石笋山分男女,两相对望。男石笋山山势雄伟粗犷、巍峨雄壮,女石笋山山势纤巧秀丽,也更为险峻。

山分男女不仅因为山势特色不同,还因这其中有一段神话传说。相传,财主家的小姐和放牛郎相爱,却为财主破坏,两人私奔眼看遇到悬崖无路可去的关头,观音菩萨显灵,将两人化为山峰,避过了财主家丁的追捕。听着“情山”传说,观赏着五光十色的美景,是不是很浪漫唯美呢?

孔雀湖

经过一条羊肠小道,在男女石笋山中间镶嵌着如同宝石般的湖泊,因为湖水颜色像孔雀蓝一样,遂得名孔雀湖。湛蓝的湖水美得摄人心魄,令人叹为观止。

走在波光粼粼的湖边,微风吹过青草,清香拂面而来。虽然是高山,但是在这样宁静祥和的环境里,让人脑海里只有田园牧歌、岁月静好。孔雀湖是真的有孔雀,你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它们,而且这些孔雀不怕人,反倒是悠闲的踱步,一副贵族姿态。

寨墙

寨墙有四道寨门:大寨门、人和门、栏寨门和西武门,寨内有街道、商铺、私塾、农户、良田。因为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虽然往昔峥嵘不再只留下一些断壁残垣,但在遗址上又建了新的仿古寨门,重现当年金戈铁马、战马嘶鸣的景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