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广安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益清 白恒双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7日讯  今日上午,由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邻水县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华蓥山旅游文化节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广安”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策划开展7大主题活动。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宣布旅游文化节开幕,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中共广安市副市长陈捷主持开幕式。各相关部门领导、各大主流媒体等活动代表500余人与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小平故里,共襄盛会。

授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17日上午,开幕式在大家熟悉的旋律——《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天意谷》、音乐剧《溜溜广安美》、沙画伴舞《走进新时代》、舞蹈《相约广安》等反映广安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的节目逐一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开幕式上进行了华蓥山“旅居城”开发规划信息发布、广安研学产品发布和广安旅游惠民“一本通”发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为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旅游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四川省旅发委副巡视员谢海银为“万人缅怀邓小平——红小鬼游学广安”研学旅行代表队授旗。

据了解,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旅游区是全国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全省目前仅有的两家由旅游部门推荐纳入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峰会云集共谋华蓥山规划建设

17日下午,华蓥山“旅居城”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邻水隆重举行。峰会特邀世界旅游城市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张辉,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厉新建等国家顶级旅游专家共商广安旅游,为华蓥山的规划建设、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共推广安全域旅游发展。与此同时,四川研学旅行发展交流活动同步开展。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秀珍、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薛华领等多位知名研学教育专家在交流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华蓥山旅游文化节从2006年举办以来,规模不断壮大,档次不断提升,已成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保留的综合型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也是川渝地区极具影响的旅游节会品牌。近年来,广安依托小平故里和华蓥山富集的旅游资源,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开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生态观光旅游、康养度假旅游等特色产品,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广安被成功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成为全国首批“重点红色旅游区”。

七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广安热情

本次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共有七大主题活动,开幕式、欢乐彩色跑、万人缅怀邓小平——“红小鬼”游学广安、华蓥山“旅居城”全域旅游发展峰会、研学旅行发展交流活动、网络达人游广安、美食发布及民俗文化表演等。

欢乐彩色跑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跑步爱好者500余名,在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彦军一声令枪响后,大家从黄桷树公园快乐出发,在跑步过程中尽情体验青春与活力,享受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快乐。参加万人缅怀邓小平——“红小鬼”游学广安活动的孩子们走进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既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又增进了与自然人文的亲近感,自理独立、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都得到了培育和提升。多名网络旅游达人齐聚伟人故里,走进华蓥山,亲身体验华蓥山美景,展示、宣传和传播广安独特的人文风情。此外,邻水县葡萄节、广安区柚子节等系列配套活动,更是全方位真切展现广安的热情。(周益清 白恒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