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巡队护航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8-08-17 16:48: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相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为落实重庆市“服务民营经济30条”,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创新成立警企联巡队,为九街区域商户保驾护航。成立一年来,九街区域各类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67%。

九街区域内商家的井喷式发展,使街区治安形势和民警压力日趋增加。2016年,九街区域共接警2800多件,其中大部分为酒后发生的打架斗殴、钱物遗失、代驾纠纷等。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30条”,护航九街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九街及周边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江北公安分局成立了由派出所巡逻民警、协警、各物业公司和大型娱乐场所保安组成的联巡队伍。通过发动辖区民营企业主动参与治安联巡,反哺社会治理,形成警企联勤机制。

警企联巡队投入运行以来,采取错时巡逻、区域延伸等方法深入场所巡逻,有效遏制、控制警情上升,降低案发数,特别是将一些具有破坏性的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大大减少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较好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警企联巡队成立一年来,效果显著,累计为企业、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十余万元。九街区域各类刑事警情,2017年下半年与2016年下半年同比下降31.11%,2018年上半年与2017年上半年同比下降4.41%。九街区域各类治安警情,2017年下半年与2016年下半年同比下降10.58%,2018年上半年与2017年上半年同比下降6.67%。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