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提质+扩量”助力乡村振兴 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18-08-20 14:3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近日,在黔江区城东街道金桥社区,大片的猕猴桃长势喜人,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据了解,金桥猕猴桃基地种植猕猴桃900亩,品种以金艳为主,自2014年投入建设,今年实现初挂果,预计产商品果6万斤。在猕猴桃基地,几个农民正在劳作,他们告诉记者,这个猕猴桃园区涉及金桥社区3个居民小组,以每亩53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还长期解决80余人就业,每年支付的劳务费用达120余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今年以来,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唱好“林中曲”,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在保障基本农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前提下,鼓励老百姓什么赚钱就种什么,什么产业有效益就干什么,掀起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高潮。

在产业发展中,黔江区非常注重规划和引导,立足全区农业产业规模小、结构欠合理等实际问题,着力通过区域布局、规模化生产,努力在“扩量、提质”上下功夫。为了扩量,全区重点围绕阿蓬江“一江两岸”、中塘乡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推进发展,沿路、沿江、沿河规划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带和经济长廊,大力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为了提质,全区坚持做好促进生猪、烤烟、蚕桑三大传统骨干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同时围绕“质量兴农”,加快推进技术模式创新和建立完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以设施农业、重点农业基地为重点,推广“果沼畜”“菜沼畜”“茶沼畜”等种养循环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梅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