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力争2020年建成5个特色苗木产业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8-08-21 11:3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1日讯  记者从铜梁区林业局获悉,铜梁出台加快苗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0年建成5个特色苗木产业示范园,以桢楠、红豆树为主的珍贵名木战略储备育苗基地1个,进一步推进全区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苗木产业是铜梁的一大特色产业,近年来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城乡绿化、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有苗木档次不高、品种不多、特色不够,已不能满足现代城乡建设和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为此,综合交通、土壤、地形等因素,结合现有苗木产业基地发展状况,铜梁将着力构建特色苗木产业发展格局,促进苗木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基地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在推进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中,铜梁将重点推进常用观叶观花植物多样化发展,加快推进珍贵名木良种繁育推广建设,巩固特色经济林苗木产业持续发展,推动苗木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以南城苗木基地为核心带动铜延路侣俸至平滩的观花观叶苗木产业基地和以国道319线太平至虎峰段为主的特色经济林苗木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区苗木生产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指导培育苗木2000万株以上,年综合产值突破3亿元,建成渝西片区重要苗木生产基地。

《意见》提出,将扶持苗木产业发展主体,对新建规模达到500亩、改建规模达到100亩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培育扶持一批竞争能力强、辐射带动面积广的种植大户和规模企业,进一步激发苗木产业活力。同时,鼓励组建苗木行业协会,鼓励苗木企业建立“互联网+苗木”,进驻“爱在龙乡”电商平台、京东商场或其他网售交易平台,实现苗木网络化交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