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服务重庆基地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促进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2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重庆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的上交所资本市场重庆服务基地(以下简称“重庆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并落户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将对重庆地区拟上市公司及其他证券发行人提供进入市场的全程服务。

image.pn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重庆市金融办、重庆证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作为上交所在西部地区与地方共建的第一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重庆基地将充分发挥上交所的资源、人才和专业优势,构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促进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个基地,上交所将与重庆市深度合作,共同挖掘竞争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后备企业,并合作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和推广展示等活动,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刘绍统说。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基地的落户也是重庆落实“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该计划于今年8月7日正式发布,明确到2022年底,实现“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的目标。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两江新区目前拥有辖内有20家上市企业,占全市上市公司数量三分之一,同时也拥有猪八戒、中科云从等独角兽企业作为拟上市储备,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是质量都在全市遥遥领先。

“重庆基地的落地将推进江北嘴金融生态城建设和功能形成,增强了江北嘴的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促进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建设。”杨立杰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各行业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传统金融业方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6.4亿元,同比增长19.6%。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江北嘴新增注册企业297家,同比增长9.2%,总企业数达2087家。(谢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