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万州半年网上销售农产品1.6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23 14:0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万州结合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县)工作,深入推进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建设,积极拓展农村消费市场,扩大农产品销售,截至6月底,网上销售农产品达1.6亿元。

近日,分水镇的李秀财一大早就赶到自己承包的李子地,采摘了上千斤晚熟青脆李。因为当天有一批网购订单运往重庆主城。“今年因气候等原因,李子销量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如何扩大销路是每一个果农最关心的。”提到这笔网购订单,李秀财有些激动。

据介绍,此次百味万州•好“李”相送——万州晚熟青脆李电商营销活动由区商务局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是万州农产品利用“百味万州”走品牌化、电商化的首次试水,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不仅帮助种植户将大量青脆李推销出去。同时,也将万州地域的农产品品牌让更多人认识、了解。

“这些全是今天早上摘下来的粉李,必须靠指尖轻拿轻放,不然粉质就掉了。”上午十点开始,李秀财与快递人员一起,将采摘下来的青脆李打包,二三十个包装盒里堆放着中等个头的李子,犹如一层白霜覆盖,给人清凉爽口的感觉。

今年40岁的李秀财2010年开始在石碾村承包4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李子树。“市场行情好的时候,一年收入七八万元,比打工强得多。”他告诉记者,利用互联网销售已经成为趋势,占据整个销量的一半左右。

如今,农村电商发展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也给乡村生活发展带来巨变。探究背后原因,今年以来,万州积极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项目,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农民提供网上购物、销售、预定、缴费、取款、咨询等服务,并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万州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25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农村淘宝服务站39个。通过各级电商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卖、充值、缴费、订票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老百姓“买难”、“买贵”的问题,让农村和城市一样便利。在为村民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带动农村就业290余人,最高月收入可达万元。通过有效的公共服务、上门收货的快递物流、随时可参加的技能培训,越来越多的青年因为能够通过电子商务将家乡的农产品卖出去而选择回乡创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