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共派出270名教师援疆支教

发布时间:2018-08-24 08:24: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许青青 何法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广东今年共派出270名教师援疆支教

23日,“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东省援疆教师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 何法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 (许青青 何法)23日,“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东省援疆教师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广东援疆教师将采取“组团式”的方式支援喀什地区12所中小学校。据悉,今年广东(不含深圳市)共派出援疆教师270名。

据悉,根据“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2018年广东共派出援疆教师270名,其中55名援疆教师已于8月21日先期进疆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援藏教师20名,已于8月13日赴西藏林芝市开展支教工作;深圳市派出援疆教师50名。

此次广东援疆教师将采取“组团式”的方式支援喀什地区12所中小学校,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帮助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表示,“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着眼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惠及西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他要求,全体支教教师要确保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张闯,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贺宇出席仪式并讲话。(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