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照也能“开车”出行 长安汽车演绎10年后的智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24 14:5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8月24日讯(木兰 王迎迎)10年后的汽车不但可以实现全自动的无人驾驶,还将成为你的出行司机、安全卫士、知音伙伴、生活管家、工作助手……8月23日,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打造的智慧出行体验馆——“小安的家”,和长安无人驾驶体验区亮相智慧体验广场,为参观者带来了智能时代“人、车、生活一体化”的场景体验。

在长安汽车无人驾驶体验区,三辆逸动EV460模拟城镇路况场景,参观者只需通过“长安出行”平台预约,输入上下车站点,无人驾驶汽车便会载着参观者前往目的地,所有的起步、停车、转弯、加速减速等操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公开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达到L4级无人驾驶技术标准,这也将成为国内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场景化运行。待普及后,将完全解放车主双手,为车主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参观者体验的逸动EV460是长安汽车的最新款新能源车型,动力均由长安智慧出行体验馆的太阳能充电桩提供,可实现快速充电。当“小安的家”断电时,逸动EV460还能利用充电桩实现反向充电,解决临时用电需求,实现新能源技术与用户需求的深度结合。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者乘坐长安无人驾驶汽车时,还能在车上即时操控智慧出行体验馆的智能设备,远程唤醒太阳能充电板为电器充电、开启空调和电视等。在人、车、生活一体化移动空间的智能绿色生活的魅力。

事实上,智能化与新能源已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2016年,长安汽车就率先实现了从重庆到北京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作为第一个实现APA6.0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展示、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测试、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量产、第一个完成L4级自动驾驶公开展示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安在智能化领域已掌握了100余项核心技术,成为唯一一家获得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已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并在重庆、北京、河北、深圳等七地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能力。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了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宣布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并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成为国内首家公开全面停售燃油车时间表的车企。

长安已成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缩影。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利用大数据、智能化进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保持着稳健的步伐。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实现产值3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将实现产量50万辆、产值1000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