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好中欧班列 为“一带一路”注入新疆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27 08:5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素云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说,“今年截至目前,新疆货源比重首次占据近六成,说明新疆经济稳定发展,吸引力持续加大。”

据南军介绍,除了新疆经济向好外,今年以来,集结中心加大营销力度,与疆内外物流企业、大中型生产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抓大不放小,吸引市场上零散货物从集结中心发运;创新运输模式,充分利用铁路、公路、海运的优势组织开行班列,并尝试集拼集运这一新的运输模式;实行场站服务“零”收费,并减收库内装卸、倒短运输等费用,降低企业成本。

中欧班列

据了解,2016年5月26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首趟中欧班列,开行之初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开行;11月30日,开行第100列中欧班列,实现了每天开行一列的常态化、规模化开行模式;2017年9月7日,实现了每日开行两列。开行目的地也从最初的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主要城市,延伸至德国、格鲁吉亚、土耳其、俄罗斯、伊朗、波兰等欧亚国家。

中欧班列

来自比利时《回声报》的记者布鲁诺•科尔曼说,中欧班列途经比利时,今天有幸在现场亲身感受。“我见证了中国和欧洲的连接,感觉很震撼。”

第一次来中国的乌兹别克斯坦塞维姆利电视台记者嘉弗洛娃•鲁赫索拉说:“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最近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有很多合作,这次来最想知道中国的商品的质量到底是怎么样,怎么运输到我们国家的。”

本次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来自瑞典、比利时、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以及中国国内共30余名媒体记者25日走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了解当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