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举办广东省受益人“互助小组”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10:0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受益人“互助小组”成长活动合影

2018年7月31日,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在广州市番禺区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康复基地,联合南沙区心乐弱能人士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互助成长—快乐出发”的“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假肢项目——广东省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通过设计活动方案、安排服务对象、招募志愿者等,经过精心准备,有分别来自惠来县、云浮市、江门市、广州市等地区的受益人假肢服务对象及残疾人家属、志愿者、专业社工,假肢技师等20人一起参加了 “互助小组”成长活动。

假肢受益人在社工引导下进行活动

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主任王睦雄、副主任何波非常重视本次活动,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人员,并介绍了本次了活动目的、意义,欢迎残疾人朋友把番禺康复基地作为残疾人之家。

组员示范穿戴假肢

在活动现场,假肢受益人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各种游戏,放松心情,通过分组互动、鼓励组员勇于表达,交流生活、工作、家庭遇到的一些困难、困惑及假肢穿戴过程中的经验交流。

本次假肢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服务对象们都反馈收获满满,使日常行动不便、很少与人交流的受益人群体的人际交往能力有所提升,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并现场建立了广东省受益人“互助小组”微信群,愿意薪火相传,彼此鼓励,帮助更多同类假肢患者及家属,发挥自助互助精神,使大家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据悉:假肢患者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是“长江新里程”第三期假肢项目区域中心建设6大项目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组织假肢服务对象开展小组活动,不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假肢,恢复肢体功能,更重要的是协助服务对象建立相互支持的系统,实现自我调节,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得到康复,接纳自我,提升自我效能,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使得他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共同享有与健全人一样的平等参与社会的权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