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岳:江夏文化研究会成功“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18-08-28 16:0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8日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8月26日上午,在《爱的奉献》这首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优美旋律中,四川安岳县江夏文化研究会“爱心助学”启动仪式在安岳县城成功举行,研究会会员和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捐款和网络捐款等形式,共计向贫困大学生黄悦、黄曼两姐妹捐款5万余元。研究会会长、安岳双源食品公司董事长黄劼,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中共十八大党代表黄德春,副会长、四川精致仪表公司董事长黄明康,四川资阳市江夏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奎、成都江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黄智英,重庆江夏文化研究会潼南联络处副主任黄志华、黄冬梅,以及来自安岳、资阳、成都、重庆等地的爱心人士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2006年,四川安岳县永清镇莲山村9组村民黄坐良,不幸因为患脑梗瘫痪在床。13年来,其妻子范术平始终不离不弃,独自操持家务,精心照顾丈夫、培育子女,但因为范术平无工作,无经济来源,每月仅靠120元的低保费维持生计,全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和艰辛。三个女儿身处逆境,却自立自强,刻苦攻读,品学兼优,大女儿黄悦和二女儿黄曼在今年高考中双双金榜题名,分别考取成都的两所重点大学。但是上大学所需的巨额学杂费和生活费,对这个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无疑是雪上加霜,全家人压力山大!

当黄悦、黄曼两姐妹痛苦万分地商量着其中一个或两个都放弃上大学,以便让正在读初中的三妹完成中学学业时,安岳县江夏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得知了这消息。经过一番艰难的调研取证后,在副会长、四川精致仪表公司董事长黄明康率先捐助2000元和倡导下,研究会通过微信等平台,向安岳县会员和爱心人士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中共十八大党代表黄德春,积极联系安岳县团委、妇联、残联、工商联、教育局、扶贫办等部门,寻求到数万元扶助资金。

研究会的捐款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来自四川安岳、资阳、成都,重庆主城、潼南、铜梁、合川、永川、开州、巫山,以及贵州、云南、江西、湖南邵阳、湖北、广东、新疆、广西当地的数百名会员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爱心捐款现金超过5万元,成都远泓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明良承诺捐助姐妹俩上大学期间70%的学费和生活费,重庆江夏文化研究会潼南联络处副主任黄志华承诺在姐妹俩上大学期间每个月捐助1000元生活费。令人感动的是,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刚刚大学毕业的见习生(捐款500元),有百岁老人(捐款100元),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捐款200元),有领取国家救助金的农村带病退伍军人(捐款100元),有抚育着两个大学生的贫困户(捐款100元).......

“爱心助学”启动仪式由成都江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黄智英主持。活动开始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安岳江夏文化研究会会长、安岳双源食品公司董事长黄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黄坐良、范术平夫妇的相关情况,以及黄悦、黄曼三姐妹的学习情况,称赞范术平“令人尊敬的好妻子”,语重心长地勉励黄悦、黄曼姐妹俩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勤学苦练,以优异的学业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父母、亲人和社会,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祖国,感恩由当和祖国创造的这个伟大而幸福的时代。黄悦黄曼姐妹俩代表全家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有益于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并当众为父母洗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