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启迪科技城落户黔江 推动全区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8 16:5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木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28日讯(郭辉 木兰)   科技创新,产城融合。8月28日上午,启迪(黔江)科技城、启迪(黔江)数字学院、黔江·北京智库、重庆黔江智慧城镇(智慧旅游)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等4个项目在黔江正式挂牌并签约,标志着黔江智能化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启迪(黔江)科技城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一期占地约205亩,作为以“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为主题的科技商务综合体,是黔江区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创新创业企业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科技城项目将采用“聚集、聚合、聚焦、聚变”的发展模式,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多方创新资源,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启迪数字学院,引进和培育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生产加工型企业,打造黔江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

科技城落户黔江、正式挂牌,展示了黔江在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抓得紧、落实早、走在前。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区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启迪数字学院、启迪桑德、安软集团、清慧云通等4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科技城,项目涉及数字学院、智慧城镇(智慧旅游)与大数据应用平台、黔江•北京智库、启迪(黔江)科技城等多方面。

“启迪黔江科技城项目将依托启迪大数据、大健康、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资源以及教育培训、冰雪旅游等领域的资源,整合区内公共城市服务功能,实现以大数据产业引领的城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广东启迪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技城的建设运营,把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以及相应的一些智慧产业发展起来,形成对渝东南片区甚至整个武陵山片区的带动和影响,以及通过项目的落地运营,真正推动这一区域内智慧技术、智慧产业的发展,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标杆和典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