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代表团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 签约金额约34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29 11:26:1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现场。(通商中国供图) 

8月28日,应新加坡方面邀请,重庆市代表团赴新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8特别年会。在论坛上,我市代表团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好重庆市的运营中心作用,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由通商中国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推介会作为本次论坛重要内容,得到新加坡贸工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广西自治区商务厅、贵州省商务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商务厅承办,是中新双方首次聚焦南向通道建设主题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高端推介活动,对于扩大南向通道在东盟国家间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推介会上,重庆、广西、贵州、甘肃等西部省区市南向通道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围绕“政府推动南向通道建设的经验分享”主题,中新双方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对南向通道的商业展望”主题,新加坡学界围绕“南向通道对区域联动与一体化的影响讨论”主题分别开展了对话交流。

会后举行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重庆与新加坡共签约11个项目,金额约34亿元人民币,涵盖信息通信、医疗养老、金融服务、旅游等多个领域。

在信息通信领域,市经济信息委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签署《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共同大力推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物联网顶层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共同支持成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中小科技企业创新中心”,分别在重庆与新加坡落地,服务两地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万国数据服务公司在两江新区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市旅投集团与新加坡浮游科技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研发并运营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

在旅游领域,市旅发委与新加坡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强两地旅游业交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巴南区与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公司签约,投资建设重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二期项目;武隆区与新加坡福络创公司开展旅游咨询及规划合作;两地大型旅行社联合组织开展新加坡市民万人游重庆活动。

在医疗养老领域,永川区人民医院与新加坡TalkMed医疗集团共同打造国际肿瘤医院;市民政局与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开展养老服务交流合作。

此外,签约项目还有两地企业开展跨境支付业务合作等。

新加坡贸工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旅游局、企业发展局,重庆市有关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