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27条惠台政策 全面保障台胞在渝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10:11:1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王玮 刘洁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重庆市台办综合调研处处长陈子敏做客华龙会客厅。记者 谢鹏飞摄

近日,重庆市结合现实情况,在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惠台31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7条创新举措,正式发布实施了我市《关于促进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58条”),全面保障台胞在渝发展。此次,市台办综合调研处处长陈子敏做客华龙会客厅,详细解读了出台“惠台58条”的背景及具体亮点所在。

“重庆‘惠台58条’有31条与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惠台31条’完全对应,其余27条是符合中央精神、结合重庆实际特色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惠台58条”从五大方面保障台湾同胞在渝生活,其中涉及渝台经济交流合作方面有17条;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方面14条;台湾同胞在渝学习实习方面4条;台湾同胞在渝就业创业方面13条;台湾同胞在渝居住生活方面10条。

重庆市台办综合调研处处长陈子敏解毒重庆“惠台58条”。记者 谢鹏飞摄

陈子敏还介绍了“惠台58条”的四大特点: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措施立足重庆实际,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扶持、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学习、实习、创业、就业等方面都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重庆实际,在惠台措施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上下功夫;三是注重惠台实效。措施以“同等待遇”为主轴,在台湾同胞参与社会管理、开展志愿服务、生病就医、子女就学、紧急救助、住房保障、老年福利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四是狠抓责任落实。措施共涉及38个市级单位,每条措施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确保各项惠台措施真正惠及广大台企、台胞,能够落实见效。

在节目最后,陈子敏也表示,“惠台58条”实施后,市台办也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会同市发改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强化政策落实,真诚服务台胞、台企,进一步推动渝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融合增进两岸同胞亲情、谋取两岸同胞福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