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忠县试点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03 13:3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牟樱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3日讯  日前,记者从忠县文明委获悉,今年8月起,忠县拟用两年多时间,按照试点推行、逐步推进、稳步展开的步骤,在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实施忠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工作。东溪镇、双桂镇被纳入全市首批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乡镇。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将紧紧围绕“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精准实施志愿服务项目,扎实开展16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破解城乡志愿服务对接不畅、农村志愿服务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对志愿服务资源的承接能力,有序引导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资源聚焦农村、服务农村,助推“五个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牟樱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