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云太: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

发布时间:2018-09-03 14:0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3日讯  开州区镇东街道金果村 2 组建卡贫困户肖云太,现年 70 岁,小学文化。他曾有 1 男 3 女,儿子肖吉和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 2011 年去逝,多年的治疗费用高达 30 余万元,不但花光了家庭所有积蓄,还欠账 10 万余元。嫁出的3 个女儿都患病或残疾,各自生活都十分艰难,根本无力帮衬父亲。

偏偏祸不单行,2012 年肖云太本人又不慎摔倒致使腰椎受损,继而压迫神经造成小便失禁,常年只能穿围裙,生活更是举步维艰。对如此困境,一般人都难以承受,但肖云太并未因此退缩,坚持同病魔作斗争,以刚毅的意志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虽然被评为了建卡贫困户,但从没有等靠要的思想,这些年来,与体弱的妻子一道,坚持自力更生,大力发展种养殖业。他家每年都养猪2 头、鸡 30 只以上,还种植蔬菜、油菜、柑桔等经济作物近 10 亩,年增收 4 万余元。

2018 年 4 月因暴雨造成房屋垮塌,他主动排危整修。驻村工作队帮助争取了 D级危房整治补助资金,他拿出 8000 余元填补了整治资金差口。他感恩国家和社会,逢人便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我们自己养猪种菜,还能得到政府的补助”,“只要我还能动,就不想给政府增加任何负担”。

通过近几年的精准扶贫和他自身的努力,肖云太不但还清了欠账,还主动帮助周边有困难的农户发展生产。(图片文字资料由开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