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县委书记郑东来:发挥坪坝营景区带动作用 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5 11:3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9月5日讯(郭辉)日前,湖北省咸丰县召开坪坝营景区5A创建暨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咸丰县委书记郑东来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坪坝营景区5A创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坪坝营原始生态旅游区,位于鄂西咸丰县南端,与恩施州来凤县、重庆黔江区接壤,总面积154平方公里,以古、奇、秀、幽、野等景致构成的浓郁原始气息为显著特色,是中西部连接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也是咸丰县全域旅游的“龙头”之一。

“坪坝营景区资源禀赋良好,是全县旅游发展的一块‘晴雨表’,是促进全县旅游发展的第一龙头、第一引擎。”郑东来指出,坪坝营景区在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发挥着先导性引领作用、核心作用、龙头作用和产业集群带动作用,但仍存在多头管理六龙治理、规划不力无序开发、服务滞后久拖成疾、基础设施配套不力、市场主体信心不足等问题。

如何破解景区发展难题?进一步推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郑东来表示,要厘清政府与市场主体的权责关系,处理好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景区发展与人民共享的关系、环境承载力与发展规模的关系、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与推动发展的关系,有效促进坪坝营景区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要明确定位,规划引领,立足中国运动康养森林小镇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多规合一,统筹规划旅游发展项目;要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系统谋划,水电气路网统筹推进,垃圾污水处理、河流治理同步开展;要依法依规,治乱治违,尊重历史,疏堵结合,分类处置;要理顺体制,建立机制,成立坪坝营景区管理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综合执法;要强化担当,协调配合,全力服务,形成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前,坪坝营景区5A创建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咸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皓杨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5A创建”目标不放手,坚持规范与治理、建设与规划、项目争取与企业筹资“三同步”,着力各类规划对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和服务对接,加强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养乱喂全面治理,确保坪坝营景区5A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坪坝营景区5A创建工作只是咸丰打造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自全域旅游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咸丰明确提出要启动坪坝营创 5A 和唐崖土司城创 4A 工作,按 5A 标准建设唐崖土司城民俗文化旅游区,高标准打造大型实景南剧《土司夫人》。同时在全地域规划提出“一心两核三环三组团”空间战略构想(一心:咸丰县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两核:唐崖土司城址世界遗产旅游核、坪坝营生态旅游核;三环:山地休闲旅游环、乡村体验旅游环、森林生态旅游环;三组团:小村黄金洞乡村旅游组团、二仙岩山地休闲旅游组团、朝阳画廊水上休闲旅游组团),力图推进旅游景观全域覆盖,着力把全县打造成一个大景区、大公园,实现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