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打造“医康养文旅”一体化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5 11:3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做梦都没想过老了还能过这样的好日子哦,我老伴去世了,闺女也出嫁了,儿子又在外地工作,他们一天工作忙,不得空照顾我,叫我去外地我又不习惯,现在好了,在这里生病有医生、生活有食堂、陪伴有护工、文娱有场地、旅游有公园,让儿女们都放心。”说起自己的晚年生活,入住重庆黔江民族医院康养大楼的刘婆婆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日,目前渝东南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黔江民族医院康养大楼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如何同时满足老人的医疗卫生需求、生活照料需求以及环境康养需求,是‘医养结合’养老的关键所在。”医院理事长张廷浒说,“民族医院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造集‘医、康、养、文、旅’为一体的养老新模式,为老人提供更有尊严的高品质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让老人舒心、家人放心。”

据悉,黔江民族医院开放床位2000张,员工近1000人,中高级职称专家100余名,设有27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和43个门诊诊室,学科体系功能完整、配套。其中,有重庆市级重点专科(含在建)2个、区级重点专科11个。目前,该院正积极开创以医促养,以养带医,医疗康复与养老优势资源互补完善的全新模式。(兰晓俊 陈雅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