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献爱心 涪陵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1:4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5日讯 9月4日下午,在《爱的奉献》的音乐声中,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和区委办公室的干部职工一起为“慈善一日捐”捐款。

当天,周少政和区委办公室干部职工先后捐款。在外的区委副书记周波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区委办公室90名干部职工共捐款11000元。

据悉,涪陵区有5000多名无依无靠、孤独贫困的特困老人和孤儿,有6.1万余名遭遇不幸的残疾人,有4万多名城乡低保对象,有5万余名农村建卡贫困户需要脱贫巩固,还有众多的因天灾人祸而无力自救的困难家庭等。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今年市委书记陈敏尔重要批示精神,大力营造热心公益慈善、传递温暖关爱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的重要作用,涪陵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继续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中渝驻涪单位、驻涪部队的干部和职工每人自愿捐赠一天的工资,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积极鼓励个体工商户和有能力的城乡居民自愿参与捐赠活动。“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开展“安老、扶幼、济困、助学、救灾”等慈善救助活动。

涪陵区慈善会将对全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的捐赠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账管理,做到手续完备、操作规范、账目清楚、统筹管理、安全可靠,并及时公布资金捐赠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审计检查,做到合法、公开有效地管理和使用资金,确保捐款用到实处,切实提高捐赠活动的社会公信力。(据巴渝传媒网报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