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龙安:以真心真情真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06 14:5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田龙安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贴心交流

中国网9月6讯  自2016 年任开州区双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以来,田龙安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将双丰村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队伍强素质

作为第一书记,田龙安重点抓了村“两委”班子、优秀党员队伍、驻村帮扶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在建强村级班子、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加强综合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推进双丰村扶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方面,他结合双丰村实际,开展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群众监督提高村务公开透明度,有力促进了“两委”班子服务方式的转变,有效激发了班子活力和干部热情。利用农闲时节或阴雨天,结合“三到户”和党员冬训等工作,通过远程教育播放、技术员现场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和农村党员的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了镇村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他通过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 6 名无职党员设定政策宣传岗、环境治理岗、民事代办岗,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从本土人才中发展党员 1 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2 名,引导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领办、创办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在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方面,他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落实驻村到岗、考勤签到等各项制度,用严格的纪律促进了帮扶队工作顺利开展。

抓薄弱夯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水、电、路、房等基础条件简陋是制约双丰村整体发展的最大短板。田龙安把水、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和帮扶的重点,先后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 1800 余万元,有效破解了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其中,争取资金 4 余万元,完成双丰村整村人饮项目推进,解决了饮水难的问题;争取资金 1700余万元,硬化村级道路 18 公里;争取资金 20 多万元,新修人行便道 4000 多米;争 取易地搬迁项目资金 61 万元、C 级和 D 级危房改造资金 11 万元、人居环境整治资金10 万元,对 15 户贫困户进行了异地搬迁,贫困户 C 级危房 9 户进行修缮加固、D 级危房 2 户进行改造,对 11 户临界非贫困户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

抓产业促增收

没有村级主导产业就没有精准扶贫。针对双丰村没有特色支柱产业这一实际,田龙安把柑橘作为双丰村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争取资金 56 万元,发展柑橘 1000亩 53000 株,带动全村农户 400 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 50 余户,全村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建立和完善了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产业管护机制(现正在积极探索引进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全村土地进行集中管护)。

用真情扶真贫

作为双丰村第一书记,田龙安全身心投入到双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之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他坚持“5+2”、“白加黑”,扎扎实实开展驻村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全村贫困户、非贫困户,特别是边缘户、低保户、五保户和残疾户等家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其排忧解难。田龙安以真情促工作,用真心换民心,在走访中发现双丰村特困对象廖定禄因患精神病,居住在旧学校,还睡在地板上,没有必需的生活用品,他立即向领导反映情况后,解决了床等生活用品,保障了廖定禄的正常生活。当了解到帮扶对象查正良发展养殖业资金短缺时,田龙安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自掏腰包帮助查正良解决资金困难,支持查正良全家致富,过上持续增收的好日子。(图片文字资料由开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