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 重庆73家爱心单位捐赠款物6.09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06 16:47:5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重庆市2018“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现场。陈琦 摄

今日上午,重庆市2018“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在市政协议政厅隆重举行。73家爱心单位和个人上台举牌捐赠6.09亿元。并发起成立“社区阳光基金”、“为希望续航”慈善项目,一支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健康重庆志愿服务大队”也在现场成立。

据了解,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重庆市本级筹募款物8.53亿元(含争取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捐赠4.44亿元),慈善救助活动支出款物8.21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近50万人次。

活动现场,重庆市慈善总会启动了“社区阳光基金”慈善项目,主要针对社区困难群众遭遇意外变故进行救急难。每个社区阳光基金总规模不低于50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捐赠30万。首期将选择主城区及两江新区的16个社区进行试点。

同时启动了2018年“为希望续航”项目,改项目将帮助优秀特困大学新生募集学费、走进校园。重庆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200万元,对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以及市慈善总会对口帮扶的云阳县胜利村、朝阳村辖区内的400名贫困新生进行资助。

活动现场,一支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健康重庆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他们将利用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开展义诊等志愿服务。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向“健康重庆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健康重庆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虹教授接旗。

活动当天,73家爱心单位和个人举牌捐赠达6.09亿元,其中10947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产业发展;32583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医疗卫生事业;8941万元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教育事业;8484万元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地区的济困、助残、环保等公益事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