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区长沙镇脱贫攻坚路上有个“欣妹儿”

发布时间:2018-09-07 13:5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7日讯  “欣妹儿,今天又出来走访啊!”“欣妹儿,真的谢谢帮我们推销柑橘啊,要不好多又要坏在地里”“欣妹儿,你这么帮助我们,我们也没啥可以回报的,把这些鸡蛋和蔬菜拿回去给家里的父母孩子吃”……共产党员李欣,是开州区长沙镇社保所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从2015年成为兴农村 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以来,她凭着扎实苦干的作风、坚韧的毅力,为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和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村民都亲切的称呼其为“欣妹儿”。

魏宗华是兴农村驻村工作队的队长,第一次见到李欣的直觉是“她这么瘦,看上去弱不禁风,能坚持吗?”带着怀疑,他给李欣只安排了相对轻松简单的工作。但是,很快,魏队长发现自己低估了这个小姑娘。李欣的电脑技术很好,扶贫档案都是她负责规范整理;在入户走访时,即使是在酷日严寒等恶劣天气下,李欣总是能冲在最前面;在田间遇到村民劳作时,也欣然的到地头帮助群众生产,从不端架子。

黎远兵是长沙镇兴农村党支部书记,这几年,随着扶贫工作进入深水作业区,他感觉到带领群众致富的责任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像我这样的一大批村干部文化相对较低,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感到工作力不从心。多亏了上级政府把欣妹儿这样的优秀青年安排到我村扶贫工作队,为我村的扶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过好每一天。”是李欣的微信个性签名。在对待扶贫工作和日常工作李欣也是尽心尽责,努力做到最好。来自兴农村1组的贫困户邓兵,为了表达感谢更是多次想请其帮扶责任人李欣到家吃饭,却被李欣婉言谢绝,说她只是尽到了一个帮扶责任人的本分而已。

在与邓兵的交流中,邓兵感触颇深,感慨到“真的感谢欣妹儿的帮扶啊,她不像是我的帮扶责任人,而更像是我的亲妹妹啊”,更是多次提到“共产党好啊,对我们贫困户政策真的很好”。据邓兵本人说,之前为了给去世的妻子治病欠下了十几万的债,但在“欣妹儿”成为他的帮扶责任人以后家庭情况就逐渐好转了。

李欣在 2015 年成为邓兵的帮扶责任人以后就经常到其家中,经过详细了解后,李欣介绍他到深圳务工,因担心邓兵的父亲年老不能照顾好两个孩子,李欣更是主动提出会帮忙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与学习,空闲时间也经常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与远在深圳的邓兵交流沟通,了解其生活情况,并多次告诉邓兵“家里的事情不要操心,安心工作,要相信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

在帮助自己贫困户对象的同时,“欣妹儿”也对村内的其他村民进行帮助。兴农村为柑橘产业基地,但近几年柑橘的销路却成为了村民的头疼问题,李欣积极的帮助村内的种植户们联系买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帮助村民们把十几万斤柑橘推销出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奔康,凝聚成了李欣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更是她矢志不渝的心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