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文创产品亮相巴黎 城市品牌逐步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07 17:0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卫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7日讯 (郭辉 卫东)  8月28日下午,“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法国站在巴黎十区政府隆重启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活动阵容强大、嘉宾云集、产品丰富、成效显著。巴黎市副市长第十区区长科尔德巴尔(Alexandra Cordebard)、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重庆市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郭强、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参加活动并相继做了重要讲话,旅法侨界、文化界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由古今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16家文化企业、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一行28人参与的,为期8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活动展出了代表巴蜀文化的蝴蝶画、竹帘画、开州植物画、开州汉绣、开州剪纸、国画、石刻、丝绸、夏布、木雕、漆器等40余个种类近500件精美展品。古今庭文化公司带着“传承古典、创造今典”的精神,和“百年企业、走向世界”的愿景与目标,在巴黎展示了代表巴蜀和开州文化的“开州汉绣”、“开州植物画”、“开州剪纸”等文旅创意产品,在展会中向法国市民大力推荐了开州文化和开州城市品牌,深受与会领导和法国市民的喜爱。公司独创的“开州植物画”和传承1800年历史的“开州汉绣”做为本次活动的礼品分别赠与巴黎市副市长第十区区长科尔德巴尔、和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

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公司通过文创产品向法国展示了开州的文化、历史、风俗、风光和城市建设,中外领导和市民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开州来看看“中国汉丰湖、世界三峡造”的汉丰湖、举子园以及“军神”刘伯承元帅。未来公司将依托泓艺九洲国际平台不断走出去,为将开州特色文创产品走向世界而努力奋斗、为将开州城市品牌推向世界而尽企业的一点微薄之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