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让滩涂地变身“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8-09-10 13:4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海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四川省华蓥市年轻的政协委员匡小莉(红衣者),带领村民在禄市镇小驴山村利用河滩地和撂荒地兴建的“湿地公园”,精心管护美人蕉等水生植物

匡小莉带领村民在禄市镇小驴山村利用河滩地和撂荒地兴建的“湿地公园”,搬运玫瑰花苗

匡小莉在禄市镇小驴山村利用河滩地和撂荒地兴建的“湿地公园”,给务工的村民讲解花木修枝技术

中国网9月10日讯   她以大地为画板,以双手为巨椽,用汗水调颜料,辛勤耕耘四川省华蓥山下禄市镇小驴山村原本贫脊的土地,让昔日的滩涂地变身为“湿地公园”。她, 就是华蓥市年轻的政协委员、被乡亲昵地称为“匡小妹”的匡小莉。

2014年春天,生长在华蓥山下、年仅30岁的匡小莉,与叔叔王晓龙怀揣“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有益的事”的梦想,在禄市镇小驴山租赁600亩河滩地和撂荒地,兴建以玫瑰、紫薇、海棠等名贵花木和鸢尾花、美人蕉、荷花等水生植物的“湿地公园”,带领乡亲们在贫瘠的土地上发展“美丽产业”。

仅五个年头,匡小莉的“湿地公园”已初具规模,引进世界各地名贵优良花木12个系列近500个品种。其中,在流经小驴山村的胡家河的“心”形半岛上,精心培植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玫瑰园中,269个品种的名贵玫瑰正茁壮成长;在造型如“旋风”的“花旋风”湿地公园,栽植了鸢尾花、美人蕉、荷花、铜钱草等水生植物,放养了草鱼、鲫鱼、鲢鱼等鱼类,不仅盘活了土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而且美化了乡村,引来了鸟儿和市民前来栖息、游览。(邱海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