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警方打掉一寻衅滋事涉恶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8-09-10 15:16: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相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渝。新华网发(万州警方供图)

日前,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经3个多月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寻衅滋事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5人。

今年4月,万州警方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梳理时,发现在公共场所多起寻衅滋事案件均系同一伙人所为。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案侦办。进一步深挖细查,发现该团伙还涉嫌其他多起案件。5月初,专案组雷霆出击,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31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冉某、李某、赵某等相互纠合,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慑于警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强大声势,冉某等8名团伙成员仓惶四散逃离,有的外逃缅甸、以色列等境外藏匿。

专案民警循迹追踪,在云南警方和缅甸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于8月初将冉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国。同时,迫于警方强大压力,另一名潜逃至以色列的嫌疑人也于日前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目前,该团伙成员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向社会公开发布通缉令,吁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举报在逃嫌疑人信息一经查实,将按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举报人相关信息。警方也正告在逃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州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批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黑恶人员100余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0余件,移送起诉恶势力团伙2个。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