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第一批留抵退税共办理9724万元

发布时间:2018-09-10 16:0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0日讯  “眼下正值我公司原材料采购季节,140万的留抵退税到账,真是一场‘及时雨’!”目前,重庆中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树林收到了14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时激动地感叹税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留抵退税犹如“及时雨”

近年来,重庆中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耗用较多资金在污水治理系统、完善工艺设备上,加上银杏叶市场不景气,造成大幅度亏损,企业在2018年上半年仍处于停产状态。

目前,为完成转型,企业已与某高校达成协议,接手某一银杏叶注射液研发项目。当前正是银杏叶季节性采购(每年7~9月是银杏叶的最佳收购时间)和新工艺购进的关键时期,急需资金,由于企业前期连续亏损和无不动产可抵押,难以取得银行贷款。

“当税收管理员告知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时,我们顿时看见了希望,当天就去申请退税,没想到当天退税款项就到账了。”孙树林不禁为退税办理效率点赞。

第一批退税9724万元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中明确,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对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行业包括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并优先选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领域和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涪陵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一发布,区税务局便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广泛宣传企业申请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条件、申请流程等,第一时间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提前测试好留抵退税流程,及时跟踪退税进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退税款。

此次退税是涪陵区办理的第一批留抵退税,涉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五大行业,已办理留抵退税9724万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